跳到主要內容區

8/13 本校校長施博惠,受知名媒體專訪👏👏👏                    .                    .

今年高中基北區免試入學共有3萬4312名考生報名,公立高中職招生全滿,私校卻有逾1萬6千個缺額。北市私立高中職共有31校,有向下延伸增設國中、小學部私校多達18所。幼華高中去年開辦國中部,成為完全中學,力拚雙語教學。校長施博惠表示,第一年開2班滿招,今年又向教育局申請增加2班,也達標;除了英語,還有日、德、西班牙、法文等第二外語,一周有四節課可選修,也鼓勵學生直升高中,不用再擔心招生問題。

東山高中今年指考有跳級生考上台大醫科,近來招生也開紅盤。校長陳麗美表示,國中部109學年度申請增班,國一共有14個班級,也有計畫再向下扎根設小學。

老字號育達商職改制更名為普林思頓高中後,今年招收國小、國中各1班,並朝雙語學校邁進。校長劉育仨說,許多家長詢問明年入學,今年招生時間短,「還有努力空間」,但對明年招生有把握。

協和祐德高中校長陳忠全也表示,想向下扎根轉型,也看準雙語市場,今年先申請110學年度增設國中部。此外,部分校地無償借給教育局增設非營利幼兒園,預計110學年度招生,3年後可望再增設國小部。

教育局長曾燦金透露,私校隨大環境調整辦學策略,僅有餐飲科的開平餐飲也正思考是否要增設其他職業群科;泰北高中已設立幼兒園、國中部,未來可能再調整辦學方向。聯合新聞網

瀏覽數: